Nov 18, 2009

could not stat the resume device file '/dev/sda9'

每次启动 debian lenny, 提示 could not stat the resume device file
'/dev/sda9'
/dev/sda9 是安装 lenny 时指定的swap分区,但是上次装 ubuntu 9.10 完,删掉
了两个个分区,导致以前的/dev/sda9变成了/dev/sda7
我觉得这种情况在 /etc/fstab 中把 /dev/sda9 改为 /dev/sda7 即可,但重启仍
然有这个提示

我想启动是运行的脚本都在 /etc/init.d/ 中,于是
$ sudo grep '/dev/sda9' /etc/init.d/*
和想想的一样,脚本中不可能把 swap分区写死了.

没招了,只好问 Google , 原来是debian中的一个package在作怪 - uswsusp
网上提示先卸载再重新安装,
要养成看manpage的好习惯,于是 $ man usw<Tab> , 命令自动补齐为 $ man
uswsusp.conf

看到
On a Debian system you can run dpkg-reconfigure uswsusp to manage this file.
我就 $ sudo dpkg-reconfigure uswsusp 了
虽然一路回车,重启,问题解决了,但是后来有点后悔,其实我应该
$ locate uswsusp.conf
/etc/uswsusp.conf
/usr/share/man/man8/uswsusp.conf.8.gz
/var/lib/dpkg/info/uswsusp.config
$ view /etc/uswsusp.conf
看看内容再想下一步的操作,而不是直接就 sudo dpkg-reconfigure uswsusp ....

其实我觉得只要把 /etc/uswsusp.conf 中的resume device 设为 /dev/sda7 就可
以了,我认为dpkg-reconfigure 之前是 /dev/sda9
$ ls -l /etc/uswsusp.conf
发现文件刚刚被修改过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您的评论将使我blog更有动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