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16, 2010

Ubuntu 升级到 10.10, 解决Firefox无法播放flash

昨天看了Tsung的Ubuntu 10.04 升級到10.10 Maverick Meerkat 與 問題排除 晚上回去就把我的ubuntu 10.04 desktop升级了,升级很简单, 一路也很顺利。

想想,这是我用Linux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升级系统, 每次我都觉得升级太麻烦, 要等好长时间,所以,直接下载iso,重新安装;昨天睡觉前开始升级,早上起来就好了,整体感觉很好。

10.04 desktop 升级到 10.10
Alt + F2, 输入 update-manager -d , 下面根据提示操作就对了。

目前唯一的问题是 Firefox 看不了 flash, 从 Firefox -> Tools -> Add-ons 看到播放flash用的是 gnash 而不是 adobe-flash,虽然 dpkg -l | grep adobe-flash , 可以看到 adobe-flashplugin已经安装了,但 firefox add-ons 上看不到, 我认为是这两个冲突导致的。
卸载 gnash
$ sudo apt-get purge gnash
$ sudo apt-get purge gnash-common
重新安装 adobe-flash,问题解决.
$ sudo apt-get install --reinstall adobe-flashplugi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您的评论将使我blog更有动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