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21, 2009

路在何方

    最近忙着找工作,状况很不理想。哈哈,就如 仅仅是巧合??

    易穷则变,变则通,通则久,人总是在失意时思考的更深,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棵葱,其实我啥都不是...
    想想我的工作经历,得安3个月;友为1年多
    得安3个月,2个月培训了,还好李老师比较看的起,在大家都没事做(公司不准让未转正的员工做项目)的时候,就让我给吉大正元做加密卡接口.
    得安的开发语言是c,公司最基本的加密卡API都是c写到的,自己又学习了Linux网络、shell编程。
    友为我是以Linux c程序员进入的,不过工作内容很杂。
    I、在RHEL 5上安装Oracle 9i
    II、IVR语音服务开发,最终修改了一个demo,做的最不成功的东西,因为我讨厌MFC。开发语言:VC
    III、嵌入式开发,我本来想做Linux的,但公司要做WinCe。做了一个号码归属地查询(检查来电、挂断有问题)。开发语言:C#
    IV、销售管理支撑系统(web/wap),开发语言:Python; 环境:Apache + MySQL + Mod_Python + Python + Django

    昨天和TaoA、Yang的聊天让我思考了我能做什么
    现在我能做什么:
    1、Linux系统管理员(一直喜欢Linux系统,对系统管理、网络安全有一定的认识,以优秀的成绩通过HP CSA认证)
    2、Linux C程序员,最好做Linux嵌入式开发(C是以前我最喜欢的语言,对Linux系统很熟)
    3、Web开发(我觉得Web开发挺有前途,也做过点东西)

    再看看我2009年的计划,明显看的出:鱼和熊掌都想要,哈哈

    也不说如果我当年就一直做什么,现在就。。。
    但现在必须选择一个方向,并且搞定它!

    ok,就WEB开发吧,语言Python,框架:CherryPy、Django、web2p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您的评论将使我blog更有动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