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8, 2009

随想

有那么多人喜欢那么无聊的"娱乐节目", 垃圾的主持
什么我爱记歌词、湖南卫视那些,听着就想吐的

电视声音总是那是很大,sigh

装修的体会:钞票基本花光,感情基本破裂 [啥时可以验证下,哈哈]

经常想想为什么,不然就成了操作机器的 机器/程序 了,适用范围广泛,哪怕是
写程序
5个月前,别人告诉我出问题了就 tmshutdown , tmboot ,再刷下共享内存,但
问起这些到底干吗,他尴尬了,我也很尴尬
大家都知道出问题时,这样就可以了,但好像从来没想过这些是什么命令
2个月前,我大概知道都是些tuxedo的东西,现在拿起tuxedo系统经典,发现一
切疑问皆在书上,而且很系统

想做的事情太多,效率很是个问题了,但只能一步步尝试,多让shell完成

一个男人,不管在哪,都得混的下去。我觉得想在一个地方站稳,需要:
专业的技术 - 混饭的
一些靠普的朋友 - 太重要了
一些积蓄 - 自己用,为朋友救急
心灵美的女人 - 构建美好家庭的根基
学习能力 - 一辈子要用
有信心、有理想、心要高 - 追求问题

代码测试最好的方法是逐行读

指针使用前必须检查合法性,core 大多就是那样产生的 ...

经过4个月的沉默,终于有些发言权了
知识/能力和发言权永远成正比
发言权和地位也永远成正比,哪怕是原始社会中的酋长

知道的多干的肯定相对多点,但同时一堆好处就过来了,时间长了,主要应该是教
教其他人怎么做(也就是写写paper),其他时间继续学其他的

领导是个学问,到了一定阶段必须得学,不过现在和我没啥关系

被领导也得多想想,好好和领导配合,多从领导那学习点

google reader 挺好,最近又订阅了些,中午更充实了

用简短的语句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太重要了

web 很好, 每个项目组都应该有自己 web 形式的文档管理程序,wiki就不错,书
写、搜索都方便
office 文档太烂、太不方便,但用的人却实在太多, 不得不 sigh [常常得
dir /l /b /s *keyword*.ext , 又是还得写 for 循环]

热爱工作但不一定要热爱你的领导,当然,很多人是反过来的

写完代码,自己至少再读一遍,把不容易理解的多加注释

活干不完,肯定是技术太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您的评论将使我blog更有动力~